学院系所、中心、办公室
交通运输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哈尔滨工业大学)
发布人:王琦  发布时间:2023-07-28   浏览次数:423

交通运输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(哈尔滨工业大学)于2013年获批,是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、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。示范中心场地面积2259.6平方米,拥有设备1899台(套),设备总值6205.0万元,专兼职管理人员30余人。示范中心成立以来,坚持推进各类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,以制度推进中心的发展,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。在各项制度保障下,示范中心运行情况良好,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。

  示范中心始终围绕“立德树人”和“交通强国”理念,以国家需求和行业需求,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实验教学相融合,全面培养交通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;坚持“强化基础、因材施教、着重能力、激励创新”的教学理念,依托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,不断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;不断加大实验室硬件设施的更新升级和实验教学改革的资金投入,显著改善了实验教学条件与实验技术水平,注重科研成果和最新的科技前沿实验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