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活动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生活动
【学业支持】哈工大乐茶学社组织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
发布人:蔡畅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26   浏览次数:11

(黄江涛 /图)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与朋辈帮辅作用,为计划继续深造的同学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,哈工大乐茶学社于324日组织了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。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考研调剂成功的两位校友——2017级的李耀和2019级的蔡文洁,作为分享嘉宾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。

李耀原报考哈工大桥隧专业研究生,初试取得了323分的成绩。虽然未能如愿进入原报考专业,但他积极调整心态,成功调剂至航天五院五一四所攻读硕士研究生。在分享会上,他回顾了自己考研调剂历程,并详细描述了在航天科研院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感受。他表示在五院的严谨学术氛围和导师的悉心指导下,自己不仅获得了丰富的专业知识,还掌握了许多实用技能。他认为航天院所会更注重新兴技术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,经过三年的努力,目前他已能够独立承担所内的部分项目,并具备了在航天院所工作的相关能力。目前,他已顺利通过面试,拟毕业后留所工作。

另一位分享嘉宾蔡文洁原报考哈工大交通工程专业研究生,初试成绩为302分。她同样经历了考研调剂的过程,最终成功调剂至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。在分享会上,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调剂的全流程,包括调剂信息的搜集方法、联系调剂院校的时间节点等关键环节。她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,分享了在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,以及应对这些困难的有效策略,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。

此次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为即将面临考研调剂的同学们提供了及时、有效的指导。参会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,与分享嘉宾交流了解院所读研的补贴、住宿及毕业去向等问题。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,同学们对调剂流程和院所读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,也增强了他们面对未来挑战的信心和勇气。

image 15638

image 15639